Evans(二度创作版)

目前是随缘更状态

会再见

我发誓我真的不是对一个比我小9岁的弟弟有心思!




故事发生在两天前,我在外兼职打工,是君彦公司的临时促销员,简言而之就是每天在不同的小区搭上商用大帐篷招揽顾客买饮品


那天的气温高达40℃,偏偏我还穿了一双薄底的板鞋,我打赌地表温度肯定有五十度,因为实在是烫脚


今天的工作小区是十九局小区,当地事业单位的家属楼。

炎炎烈日下人们都选择在家吹空调,试饮区前的人也寥寥无几,我无心工作便在四处来回转悠


正当我低头看手机时一个滑板碰到了我的裤脚

我抬头,周围只有两个小孩子,他们似乎没在意这个滑板,我闲着无聊摆弄了几下也就作罢,转身往工作帐篷走去


走到帐篷里我才看到刚刚那两个小孩子也进了帐篷,不过也没什么可在意的,毕竟帐篷里有阴凉


“阿姨!你在这儿干什么呐!”

面前穿黄色短袖的小男孩儿似乎盯了我很久才问出这句话,小孩子的声音总是稚嫩,使我不自觉的想温柔的回答,不过.....


“不许叫我阿姨!叫姐姐!”

我佯装不高兴的大声说到


他并没有害怕,只是向前走了一步,笑嘻嘻的问我

“你几岁啊”

“你几岁?”我反问

“我11岁”

“那我比你大9岁哦”

“9岁”

他算了算,随后自己点点头

“姐姐!姐姐!”


我承认,听到这两声姐姐我的心都要化了,不自觉的笑出声来

“那个滑板是你的吗?”

“是我的!我和我同学刚刚在那玩儿”

说完他就朝那边跑去,我再抬头时他和他同学已经跑远不见,地上的滑板也被拿走了


我看着他离去的方向笑了笑,只是感慨小孩子的天真活力,自己却是回不到那时候了




为了招揽顾客,公司会在小区的广场上免费放电影吸引小孩子们,这时候已经差不多把幕布音响一类的都搞好了


“晚上可以带孩子来看电影啊”

“晚上咱这儿放电影,吃完饭可以带孩子来看啊”

“对的对的,免费放电影,大概七点半开始哦”

我对来往的家长和小孩儿喊着


“这个怎么卖的呀”

一个穿白色短袖的妈妈将电车停到帐篷旁边

“您好,咱们这个是鲜奶,和普通的纯牛奶口感不太一样,可以试饮的,给您尝尝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不太喜欢纯奶,算了算了”

“好的好的,没关系”


那位妈妈骑上电车就要走,我低头摆放样品

“姐姐!”

我猛然抬头,脸上不自觉的充满笑容

“嗨”

“嗨”

原来刚刚那位女士是他的妈妈

“晚上这边放电影,你可以来看哦”

“放电影!!??”

他看了妈妈一眼,怯生生的走到我面前,我自然的弯腰,他贴在我耳边问我能不能放长津湖

“长津湖?”

周围的环境太嘈杂,他的声音又有些小,为了确认我没听错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他是长津湖吗

他似乎有些恼了,许是怪我没听清吧

“晚上一定要来哦,我等着你”

临走时我对他喊了一句,他对我重重点头便和妈妈回家去了



夏天的夜晚总是来的晚些,我拿出便携的小灯管贴到帐篷腿上,时不时的和顾客介绍产品


看电影的孩子们越来越多,我不禁张望

11岁应该才五年级,而且明天周六,晚上应该没什么事情的吧?

我为什么期待一个小孩的到来?我自嘲的摇摇头,看来还是我太无聊了吧



过了半个小时,公司的大哥让我去看着电影那边,有问题给他打电话。我走出帐篷慢悠悠的往放电影的地方走去,小孩子真多


晃了两圈熟悉的黄色短袖又闯入我面前,我暗笑一声悄悄走到他旁边咳嗽了一声

显然我的出现让小男孩有些措手不及,他反应了两秒有点不自然的对我打招呼

“嗨”

“嗨”

“姐姐”

他又走到我面前

“这个电影放完还有别的电影吗”

“别的?没有别的啦,今晚只放这一个哦”

“啊”

听到我的回答他立刻耷拉着脸,嘴角向下

“你想看什么?”

“熊出没之重返地球”

我点点头,拿出手机搜了搜这部影片,再抬头是他已经离我有三四步远,我在想要不要上去和他说话,但还是收起了手机回到帐篷处



一个11岁的小男孩,我只觉得他天真可爱,只想与他合照一张留作纪念,从未想过会和他有什么联系,但看着他专心在那看电影,也就作罢


百无聊赖之际,他又走到我的帐篷前

“姐姐,你在这干嘛?”

“我在这里工作呢”

“那你明天还来吗”

我不禁笑笑

“怎么了呀”

他有些害羞的从我右边走到我左边,小手捏着他的衣角抬头看我一眼又很快低下头去,怯生生的说到

“我想你明天还来,或者过两天,或者放暑假以后还来,这样我就能和你一起玩儿了”

“你想见我呀?”

“我想见你”

“可是我明天可能就不来啦”

我不得不再次承认,在此刻我的心真的要化掉了,可听到我的回答后,他的失望是我能看到的


我拿出留有我电话号码的宣传页

“给,这个你拿着,你看这是姐姐的电话号码,也是姐姐的微信,如果你以后想见我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就能过来陪你一起玩儿啦”


“姐姐的家在哪?”

“姐姐的家离这里不远哦,只要你想见我我就能过来,到时候可以带你去看电影呀”

他看着宣传页点点头,我拿出笔

“我给你留下我的名字好不好?”

我拿出笔,写下我的名字

江虞

“江 虞”

“姐姐你跟我一样,都喜欢写连笔字,我也老是写连笔”

“这还连笔呀,我已经尽量给你写的很清楚啦”

“你给姐姐留下你的名字好不好呀”

我打开手机备忘录


“嘉泽辰”

“晨,这个晨吗”

“没有上边那个日,这个辰”

他点中手机输入法上的辰

“jia是?哪个jia?”

我学识浅薄,很少听到有人姓嘉,一时间竟想不起这个字,直到我打出拼音才恍然大悟

“是这个嘉?”我举着手机问他,他点点头

嘉泽辰

这三个字留在我的备忘录中,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的名字很好听



在他要走的时候我竟也有些不安的叫住他

“我可以和你合张照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镜头前的他比了个剪刀手,看着还算开朗


他走后我看着手机的合照,晚上回家时我发了条朋友圈,编辑的文案是还会再见吗,配图无疑是与他的两张合影,朋友们都以为是我哪个亲戚家的小孩儿,纷纷在评论下损我,说着不会再见了


而我想,可能真的不会再见了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