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二度创作版)

目前是随缘更状态

【你x基米希】捡拾(一)

*两个孤儿?人性丰碑?虚情赎罪?恃宠而骄?脱离本轨。




00

硬塑料瓶准确无误的掉落在垃圾桶口边,还是做个文明人吧,你无奈的打开车门将塑料瓶扔进垃圾桶,随后启动车辆驶去,全然没注意到启动的车尾后翻着垃圾桶的男孩儿。




01

对于做饭你不感兴趣,家门口的餐厅成为你最好的选择,吃完晚饭你习惯性的打包一份饭当做夜宵。

“嘿,臭小子,别在这儿晃悠,这儿不是你捡垃圾的地方!”

对于门口外老板的驱赶声你见怪不怪,独自在德国居住已久的你早已学会不理一些闲事,接过包好的饭你将手机塞进兜里推开沉重的玻璃门,一个空的塑料瓶被风吹到脚下迫使你停住脚步。


“对不起,对不起。”

紧接着一个男孩儿快速弯下腰将它捡起,在微弱的路灯下,腿上的硬牛仔裤已磨损的不成样子,膝盖的地方也已经鼓包,脚上的鞋是不合脚的,但可以看出是一双还算完整整洁的鞋子。

你摇摇头说没事,男孩儿将瓶子放进沾上土的编织袋,直到他直起身你才发觉面前的男孩儿和你差不多高,只不过他微驼着的腰和不敢直视你的眼睛将他的身高压低了两厘米。


事情到这里应该结束,可你的脚步却怎么也迈不出去,深秋夜晚的风不算太凉,他微微颤抖的身体没能逃过你的眼睛,即使不仔细观察,旁人也能看出男孩儿很冷,因为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灰色短袖,衣领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形状,以一种波浪形的奇怪形状贴在男孩儿脖子前。


“你...我送你回家?”你尝试性的开口,男孩儿终于是抬头看你,然后摇了摇头。

“我叫Galia,你叫什么名字?”他又摇摇头。

“无意冒犯,你是孤儿吗?”男孩儿顿了一下,点了点头,然后又补上一句:“基米希,我的姓。”

你没再犹豫:“和我回家吧,起码先让你填饱肚子。”

男孩儿有些执着,不肯和你走,你将打包餐塞到他手里,隔着纸袋的温热似乎将他的心融化一点,几分钟后,他和你一起穿过了马路。



别墅区门口的保安友好的和你打招呼,身后的基米希却被他拦住,你立即伸手拦住保安,生怕他对基米希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人。”

保安有些惊讶,上下打量基米希,早已习惯这种目光的基米希没有任何表情波动,但你的话却让他的心脏重重一颤。


客厅可以用宽阔来形容,冷色的大吊灯让基米希有些睁不开眼,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手里的编织袋也被他提起以防沾到棕褐色的亮洁地板。


“袋子放到地上就好。”你拿出一双拖鞋,可基米希还是不动,你试图直接去拿他手里的袋子,男孩儿的力气却不小,僵持三秒后,基米希还是将编织袋放到了门口的角落。


“椅子真的不会被弄脏,再说了他本来就是要人坐的,不是吗?”

你轻声安抚,基米希终于是轻轻坐在了餐桌前的椅子上,你将打包餐打开,从冰箱拿出一瓶水:“我不会做饭,家里也没吃的,你先凑合吃吧。”


基米希已经习惯了屋内的冷色灯光,他抬起头有些胆怯又有些执着的盯着你,这时你才发觉男孩儿的眼睛竟是漂亮的湖绿色,你翘起嘴角想仔细观察,他却低下了头,不急不慌的吃着打包餐。



从浴室里出来的基米希依旧紧张,刚刚洗澡时他险些将沐浴露倒在了头上,就连从黑色大花洒里打到身上的水也让他觉得有些疼。家里没有男人的衣服,你将浴袍挂在浴室的衣架,基米希将浴袍的绳子绑的紧紧的,没吹干的稍长金发让你多看了他两眼,可最吸引你的还是他的眼睛,那双绿眼睛似乎变得更清澈了,你这么想。


这一翻折腾消耗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没再说些什么别的话,你只是领着基米希走上二楼,让他随便挑个房间,自己则拿着啤酒瓶走进了卧室。




02

早早起床的基米希将床铺恢复原样,端正的坐在客厅沙发上,八点的时候别墅门发出滴滴声,一个身材高挑,穿着黑西服的男人走了进来,基米希警惕的盯着他,身体更加紧绷。

“你就是小姐昨晚带回来的那个男孩儿?”对于男人的询问基米希没回答,他将手里的纸袋塞到基米希手里,是一套男士的休闲服。

“早餐我买了双人份,记得让小姐吃早饭,我还有事儿,先走了。”


早餐快要凉透,基米希抬头看看二楼紧闭的房门,继续等着。

终于在九点半的时候你扶着栏杆下了楼,在看到客厅里穿着整齐坐的端正的基米希时,你愣了一下。


“对不起,我忘了你还在家里,我应该早点起来的。”

基米希摇摇头,将凉透的早餐从纸袋里拿出来:“别人送来的。”

你点点头说那是保镖,然后上下打量了一眼男孩儿:“亚当的衣品不行,明天再让他送一套衣服过来吧。早餐已经凉透了,你应该先吃的。”

基米希攥了攥衣角:“等你下楼。”



午饭时刻门铃响起,基米希犹豫要不要起身去开门时你已经走到了门口。一个年纪稍大的女人拎着食材走了进来,你坐回基米希旁边:“我不喜欢家里有别人,又不喜欢做饭,所以保姆一般都饭点过来,做完饭就走。”

基米希点点头:“我...可以去帮忙。”

“不用,那是她们应该做的事情。”你轻描淡写,仿佛支使别人已经是你的习惯,这让基米希更有压力,下午他一个人待在家里,空荡荡的房子让他不安,他本想看一会儿电视,却找不到遥控器,然后他迷迷糊糊的在沙发睡着了,直到晚上八点你进门。


“今天回来有点晚,饿了吗?我买了晚餐。”

餐桌上你和基米希面对面坐着,看见你放下勺子用纸擦擦嘴角,基米希加快了进食速度,你拿出手机回复消息的同时说:“慢点吃,不着急。”

金发男孩儿的手又慢下来,他偷偷看你一眼,半长的黑发垂下挡住你的左眼,略皱起的眉头让他感到忐忑,涂了红棕色口红的嘴唇又忍不住让他想多看一会儿,你突然抬起的眼睛和他撞了个正着,基米希连忙低头去搅盘子里的饭,你捋了捋头发开口:“你多大了?”

“13岁。”

“没有名字,姓基米希,是孤儿,之前的福利院被遣散所以你流落街头,是吧?”

基米希停住了动作,很显然,你调查了他,但可怜的男孩儿总共就这么一点信息,他不介意。


你将手机摆在他面前,屏幕停在维基百科的页面,基米希低头看去:“加利亚埃文斯,德国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克里斯埃文斯的女儿,目前为埃文斯基金会的董事长。”


基米希的眼皮跳了跳,别墅,豪车,保镖,小姐,养尊处优,尽管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想着你也许是一个富二代,但他没想到你的身份比他想象的还要夸张,甚至他堪称落魄的人生经历让他根本想不到什么私人慈善基金会。

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下翻着:“创始人克里斯埃文斯与妻子不幸遭遇车祸,年仅8岁的加利亚埃文斯失去双亲。”基米希的心沉了一下。

“随后管家亚佐成为加利亚埃文斯唯一的亲人,并早早的教会她基金会及其他的商业事务以便其能更早接管基金会,15岁加利亚埃文斯在亚佐的帮助下成功继承父亲的遗产并出任董事长职务,半年后亚佐患病去世,加利亚埃文斯在基金会的处境略显艰难,但她将几位股东的股份吞并成为基金会的最大股东,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坐稳了董事长的位置。”



你从冰箱拿出一瓶啤酒,在确认基米希已经看完后你将手机屏幕关掉:“如你所见,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有两种选择,要么你回到熟悉的街头,要么,留在我这里。”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谁让我正好就在餐厅门口遇见你了呢?”

“我需要改姓吗,我也没有名字。”

“基米希很好听,不过名字嘛...你觉得约书亚怎么样?”



TBC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