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二度创作版)

目前是随缘更状态

【穆西亚拉x你】 餐厅爱情

*是5k字的约稿       年上




穆西亚拉今天想吃中餐,于是他走进了一家中餐厅。要知道对于中餐教练总是会限制,毕竟热量有些高。点过餐的穆西亚拉坐在桌前打开手机,没一会儿的功夫你推开门走了进来,起初穆西亚拉并没注意到你,而你只是撩了撩头发从裤兜拿出烟盒点起一支烟走进店里。


飘来的烟味儿让穆西亚拉抬起头寻找烟气的来源,而你也正巧经过他的桌边,宽松的牛仔裤配着黑色的腰带,再往上看,是一件紧身的黑色上衣,有些闪亮的项链让纯黑色的长袖显得不那么单调,半长的卷发遮住你的侧脸,这让穆西亚拉还不太想移开他的目光。



“嘿,这儿不能抽烟”

邻桌粗哑的声音还是转移了穆西亚拉的注意力,你也转头向他看去,邻桌的男人指了指桌上‘禁止吸烟’的牌子,颇有不悦的脸色,你撇撇嘴走了过去把桌上‘禁止吸烟’的牌子拿到手里:“不好意思,现在可以了”



你又吸了口烟挑衅似的看了那个男人一眼,然后拿着牌子从两张桌子的缝隙走过,在转身的一瞬间你与穆西亚拉对视了一眼,你眼中的目光令他无法躲避,他滚了滚自己有些干燥的喉结,这突然的一眼对视让穆西亚拉的心脏跳动频率大幅度的增加,连呼吸都被他放缓了十倍,甚至他觉得自己体验到了临近猝死的感觉。直到你已经离开桌边穆西亚拉仍旧有些没缓过来。




没有在意刚刚的事情,你把禁止吸烟的牌子扔进抽屉,和男孩儿对视的那一眼当然也没被你放在心上,一天里有那么多的客人,自己和谁对视怎么可能记得清楚?


现在不是饭点,店里的客人不算多,你抖了抖烟灰百无聊赖的翻看今天的账单,可对于已经端上桌的中餐,穆西亚拉却突然没了食欲,他坐直身子微微抬头看了你一眼,她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吗?会不会已经结婚了?穆西亚拉自己在心里琢磨着,他只能看出你比他大,可单身还是已经结婚.....穆勒和其他哥哥们不在身边,他心里还是没底。




感觉到面前的光被人挡住,你条件反射的抬起头,然后将烟头摁进了烟灰缸:“你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纠结许久的穆西亚拉还是决定先和你说上几句话,可你的红唇就像会勾引人似的,夺走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静默两秒穆西亚拉清了清嗓子才磕磕绊绊的说出一句:“你好,呃,我,我想再点一杯....呃...橙汁,就橙汁”

“嗯,一杯橙汁,别的还需要吗?”

“不,不用了”


你接过男孩儿的钱,也许是自己的错觉,你总觉得拿着钱的那只手有些微微的颤抖,你放好钱刚想坐下,却发现点餐的男孩儿还在柜台前站着,你不禁有些奇怪:“小朋友,愣在这儿做什么?橙汁一会儿会送到你桌子上的”

“哦,哦,好”

穆西亚拉觉得他自己蠢爆了,为什么有人点完餐还傻乎乎的在柜台前站着?他握了握拳坐回原来的位置,想着一会儿来送橙汁的会不会是你,可惜他想错了,是店里的服务员。







“什么?你的意思是——哦天呐,大家,猜我听到了什么消息!”

就像得到了什么宝藏地图似的,还没听穆西亚拉说完话穆勒就激动的挥着双手招呼基米希和其他队员:“斑比坠入爱河了!!”

“??什么?我没——”

“什么时候的事,你竟然不告诉我们”

“斑比,深藏不露啊,快跟我们说说,是谁!”

队友们一连串的激烈询问让本就茫然的穆西亚拉更加无措,然后在诺伊尔试图问出下一个问题的时候他终于打断了这个荒诞的谈话:“停——我还没有女朋友!你们别听托马斯瞎说行不行!!”


“.....”

“没劲”

“我还是训练去吧”

这个答案逊爆了,就在基米希他们要转身离去的时候,穆西亚拉的话又把他们拉了回来:

“但是——我确实...想认识一个女孩儿,或者是...女人”





下午训练结束后,穆西亚拉带着,哦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穆勒他们要求穆西亚拉带他们来到了你的中餐厅,目的很明显,作为哥哥们,他们有必要为弟弟的爱情考虑。


然后诺伊尔找了张桌子先坐下,穆勒和基米希跟在穆西亚拉身后走向柜台,满怀期待的穆西亚拉已经做好了和你讲话的准备,结果——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些什么?”

在柜台的并不是你,而是昨天给他端来橙汁的女服务员。




热气腾腾的中餐早已吊起了穆勒的胃口,他一边吃一边安慰到:“餐厅的老板也是有很多事情的,不经常来店里也正常”

“不过她要是结婚了就是别人的老板娘了,她到底比你大多少岁?”

“我也不知道,就昨天...见了第一面,感觉..没比我大多少吧”

对于基米希的问题穆西亚拉没法准确的回答,他心不在焉的戳了戳盘子里的青菜,与此同时餐厅的玻璃门被推开,穆西亚拉一眼就认出了你的身影,小声的敲了敲桌子:“就是她!门口走进来的!”

“就是她对吧?”,在你经过他们桌前的时候诺伊尔又确认了一遍



“你好!请等一下”

诺伊尔突然把你叫住,毫无心理准备的穆西亚拉瞪大双眼,而听到身后有声音叫住自己,你回头走了两步看着诺伊尔的眼睛,似乎是在询问有什么事情吗。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吗?”

“是的,可以叫我Lynn,有什么问题吗?”

“噢,你好Lynn,其实我们....”

眼看着诺伊尔就要卡壳,反应快的穆勒指着穆西亚拉的中餐说:“他这份餐好像有些..有些辣,他吃不了辣的,能不能给他换一份儿?”


跟随着穆勒的手指你看向穆西亚拉,有点眼熟,你在心里想着,然后你走过去看了看他面前的中餐爽快的点了点头:“莉莉娅!给这桌重新上一份儿餐”




说完你就转身走向了柜台,没一会儿一份儿重新做好的中餐就被端到了桌上,对此穆西亚拉有些不好意思:“这是不是有些不礼貌?其实那份餐不辣的...”

“这是在给你创造偶遇的机会”,诺伊尔用年长的语气说到,基米希注意到你走来的身影轻轻敲了下桌子提示他们



“送你们一份甜品”

你将盘子放到桌上,穆西亚拉愣了一下赶忙说不用,你笑了笑把他放在盘子上的手拍开:“不用客气,我想起你是谁了,昨天你也来我这里吃过饭对不对?”

穆西亚拉点点头,似乎没想到你会记得他,基米希捅了捅他的大腿示意他把握机会,反应过来的穆西亚拉刚想张嘴和你说些什么,你却拍了拍他的头:“好了小朋友,不用拒绝,今天我心情好,送你们一份甜品”



“谢谢,饭菜很美味...”

诺伊尔在努力的和你搭话给穆西亚拉创造机会,了解的基米希又赶紧低声对他说到:“直接去要电话号码,或者ig,随便什么都可以,把握机会啊”



穆西亚拉看了看同样使眼色的诺伊尔站起来想要你的电话号码,没想到你也同时开了口

“请问我们能互换电话....”

“方便把你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吗?”

你比穆西亚拉先说完了这句话,可惜——是对诺伊尔说的。




“我?”

有些懵的诺伊尔摇摇头以示自己的无辜,基米希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好心的穆勒站起来解围到:“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不过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更好的人选”

穆勒往前推了一把男孩儿,穆西亚拉眨了眨眼睛:“你,你好,你可以叫我穆西亚拉”

“或者是斑比”穆勒补充道

“斑比?小鹿斑比?”


你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然后颇有些扫兴的甩了甩手转身:“算了,我对小朋友不感兴趣”

“我不是小朋友,我马上就要20岁了”

穆西亚拉跟在你身后解释,你走了两步又无奈的站住,突然的停下让穆西亚拉差点撞到你的身上,你微卷的头发蹭过他的脸,微微的馥郁玫瑰香吸引着穆西亚拉,他想和你再凑近一点。



“20岁?你知道我多大吗?”

男孩儿摇了摇头,你伸出手张开手掌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上戒指的钻在灯光下显得闪亮。

“我比你大了整整五岁,所以——你的饭凉了就不好吃了,回去吧”

“你单身对不对?”,穆西亚拉看到了你左手食指上发亮的戒指,这表示尚未结婚,接受追求,你看了一眼自己的戒指点了点头,是啊,那又怎样,你说到。

“那,那你能不能把联系方式给我,我,我想追你!”

穆西亚拉圆圆的眼睛和一脸的真诚并没把你的情绪掀起什么波澜,你撩了撩头发懒得再和面前的男孩儿计较,自顾自的走到了柜台,似乎是觉得柜台不太安全,你又直接走进了后厨。






“是不是...太直接了?”

“不是你让我直接要电话号码的吗”

苦着脸的穆西亚拉用幽怨的眼神看着基米希,又嫉妒似的看了一眼诺伊尔:“怎么办,她喜欢队长那样的男人,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

“直接的不行,你就慢慢来呗”

“慢慢来?”

“反正她的餐厅不会倒闭,去哪吃饭是你的自由”








于是穆西亚拉决定慢慢来,说直白点就是死磨硬泡,没人能拒绝一个阳光男孩儿,这是穆勒告诉他的原话,所以在午饭的时候穆西亚拉又推开了中餐厅的门。


因为已经来过两次,穆西亚拉对你的店也熟悉了一点,刚刚点餐的时候你不在,但没准儿一会儿你就会像昨天一样走进来经过他的桌子然后坐在柜台上,他想着,所以穆西亚拉找了一个离柜台近的位置。


这顿午饭穆西亚拉吃的极其缓慢,纵使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菜,直到盘子里没有可吃的东西,他也没有见到你来,不死心的男孩儿在晚上又来了一趟,终于——





“晚上好”

“又是你?好吧,要吃些什么?”

对于穆西亚拉的出现你惊讶又不惊讶,只是挑了挑眉像平常一样做生意,而穆西亚拉似乎也明白了一些什么规律,你总是在晚上出现在餐厅,于是——




“你吃不腻吗?”

在穆西亚拉连续三天出现在你餐厅,连续三天点了同样的餐的时候,你直视他的眼睛问到,穆西亚拉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那...你有什么推荐吗”




你把新菜品端到了穆西亚拉的桌上,今晚的客人并不多,你坐在他对面又点起一支烟刚想说话,穆西亚拉抿了抿嘴唇,似乎是考虑了很久,他忽然站起来然后从对面坐到了你的旁边。

你看着身边略显局促的男孩儿有些想笑:“你一直都这样吗?”

“怎..怎么样”

“没什么,只是有点可爱”






现在的情况比之前的好了一些,每天晚上来餐厅吃饭成为了穆西亚拉的习惯,而每天等他来吃饭也成为了你的习惯,你总是会将做好的餐端到桌子上,然后坐在穆西亚拉旁边点起一支烟和他闲聊两句,心情如何天气怎样,朋友的糗事,自己的有趣经历,无所谓固定的话题,而穆西亚拉吃完饭后你也只是把烟头扔掉和他说拜拜,明天见,然后穆西亚拉会恋恋不舍的推开餐厅的门回家。


可问题就出现在这里,虽然你没有以前那样冷漠,会和他说话,会陪他吃饭,可一旦穆西亚拉离开了餐厅,你们还是没有任何的联系,仿佛他只是餐厅的一个老顾客,想到这里穆西亚拉更苦恼了,他不是没有约过你出去,去看电影?音乐节?可你只是摇摇头说没兴趣,就起身离开了桌子。






还是普通的夜晚,你不断的看向墙上的钟表,穆西亚拉已经两天没有来过了,今天再不来就连续三天没有来了,这是之前从没有出现的事情,你又看了眼钟表,然后颇有些郁闷的点了根烟,表上的秒针又走过一圈,已经燃了半根的烟让你皱起眉头。


或许...自己应该尝试一下,这段日子里穆西亚拉的行为你都看在眼里,无论是每天来餐厅吃饭只为见你一面的穆西亚拉还是时不时会给你准备小礼物的穆西亚拉,毫无疑问,他已经悄无声息的钻进了你的心脏,可你还是犹豫,所以你选择维持现状,不进不退,餐厅仿佛是你们两个的温室。




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你把烟头摁进烟灰缸心想着,算了,就算他以后再也不来这家餐厅,自己也没什么损失,还好没有和他在一起,你苦笑着耸耸肩,自己安慰着自己。





收拾好以后你推开餐厅的门,就在你转身要锁上餐厅门的时候,门口旁边的台阶上蜷缩着的一团黑影把你吓了一跳。

“穆西亚拉?”

你打开手电筒确认了一遍:“你吓死我了,你怎么在这儿坐着?”


手电筒的强光让穆西亚拉眯起眼睛,你把手电筒关掉扶着他站了起来,男孩儿的脸色有些不好,你拍了拍他身上的土:“心情不好?”

“就是...最近比赛不太顺利”

“走吧,我陪你回家”





晚上十一点的风有些凉,你紧了紧衣服将头发掩在耳后,穆西亚拉看了你一眼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你身上,你们两个并排慢慢走着,你静静地听他说着最近的烦心事。



“所以...这几天你没来餐厅是因为比赛的事情?”

“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去的”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餐厅是吃饭的地方,你来不来是你的自由”

身边的男孩儿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你听见他轻轻的说了一句:“你真是这么想的?”




你没有再说话,穆西亚拉也没有再说话,看着前面快要走到转弯的路口,穆西亚拉深呼吸一口气停住了脚步,今晚男孩儿的情绪低落,连脸上的表情都落寞了几分



“如果...你不想再见我的话,我以后就不打扰你了”

静谧的夜晚里穆西亚拉的嗓音略显沙哑,你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你什么意思?”

“如果是因为懒得被我死缠着,才,才勉强每天晚上陪我吃饭的话...”

“我会整理好自己的感情的”



许是明白了你确实对他没有兴趣,而每晚陪他吃饭是为了他不在别的地方死缠着你,就像打发每天来捡瓶子的人一样,所以为了不再烦你,他终于下定决心开了口,此时他半垂着眼睛没敢直视你,因为他知道,看着你的时候他是说不出任何话的。



“我们不是在恋爱吗?”

“啊??什么时候??”

你的话让穆西亚拉一头雾水,而早在他说出第一句话时你就做出了决定,然后你搂住穆西亚拉的腰踮起脚吻住了他。



“就现在。”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