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二度创作版)

目前是随缘更状态

我师父是罗翔! ①

*斗胆写一下罗翔老师

*对罗翔老师的设定大概就是没怎么秃头了吧,头发比较茂密哈哈哈

当然重要的一点就是罗翔老师现在单身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关于“我”

*乔叶离  01年生人 现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

其它的后边再写





“晓晓,你帮我拿一下书,我又流鼻血了”

“哎呀叶离,怎么又流鼻血了,快去洗洗吧”



我捂着鼻子低头从后门绕出去,许是因为头低的太狠没看人,刚出门便猛然撞到一个人的腰间,本就流血的鼻子更是吃痛,我闷哼一声,手里的卫生纸也掉落在地,却不曾想我的鼻血已经蹭到了对方的白衬衫上,我忙不迭的开口道歉,耳边响起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



“同学,没事吧?我这儿还有纸,快去洗洗吧”

我艰难抬头,竟然是罗翔老师,应该是去准备下节课的讲座的,因为罗翔老师的讲座我是次次都要去的


我顿时慌乱,弄脏的居然是罗翔老师的白衬衫,刚刚因为抬头的原因一部分鼻血已经回流到口腔,可此时的我已经全然忘记,只想着道歉,所以一开口我的鼻血就从口中流出,有一些还喷溅到了罗翔老师的衬衫上,我无地自容,急忙低下头,而罗翔老师见此情形也有了一丝着急


他把手中的资料放在窗台,推着我的背和我一起来到水房,我弯腰将口中的血水吐出,足足洗了有三分钟之久,鼻血才堪堪止住,而我此时再抬头看.....罗翔老师的白衬衫已经被我的鼻血染了不少上去



“罗,罗翔老师,不好意思啊,我真没看见您,刚刚我太着急了”

“没事,看你刚刚是挺着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突发旧疾口吐鲜血了呢”


罗翔老师一贯的幽默口气倒是让我轻松了不少


“可是,老师您的衬衫.....您一会儿还有讲座....”

“没关系,再怎么说这件衣服已经这样了,那我就先走了”

“好的好的,实在不好意思,老师再见”



“叶离,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快走吧罗翔老师的讲座马上要开始了,还好我让朋友占了好位置”


我到教室时,罗翔老师已经坐在讲台,舍友占的是第二排的c位,而我因为去的有些晚,位置又是前排,所以一进门罗翔老师便注意到我,我只得尴尬的赶紧走向座位



“罗翔老师,你的衬衫是怎么回事呀”

演讲时眼力好的同学大声问到,其实也不用眼力好,洁白的衬衫染上不规则的鲜红饶是谁都能注意到


“衬衫啊,这可是有件有故事的白衬衫,那同学认为这一件染上鲜血的白衬衫还是不是原来定义的白衬衫呢?我们定义的白衬衫允许其他颜色的出现吗?”


说着他的视线正巧对上我的目光,原本沉浸在演讲中的我忽的又想起刚刚的糗事,猛的低下头,而罗翔老师也只是笑了笑便转移了话题继续讲课




那是19岁时我真正和罗翔老师有交集的时候,也因为那件事,阴差阳错之间,在大二下半学期末,罗翔老师问我“乔叶离,我只问你一次,你是否要拜我为师?”


我自然求之不得。可我又奇怪,我资质平平又不出众,为何偏偏是我?



他只对我笑笑,不是什么事情都能说清楚的,这是他的回答。而对于拜他为师,他解释到,老师太不严谨,有许多人叫他老师,也有许多人可以是他的学生,所以得遇良师何其有幸,恰恰体现出师父的重要性与独特性


于是在我19岁时我便拜他为师,那时他已43岁,只比我爸小3岁。



而拜他为师这件事,我只与最好的朋友说了一句,其他人并无告知,一来我与他公共场合甚少交集,我在中国人民大学,而他来演讲的次数屈指可数。二来这事也无声张的必要,顺其自然,时间久了大家自然会知道,做人还是低调些的好



如今我叫他师父也一年了,再过两三个月我就要大四,到时也该准备实习的事情了

这一年中我自然是与他熟悉了不少,今天他又来我校演讲,讲完后我习惯性的在学校门口等他一起吃午饭。



灰色的沃尔沃停在我面前,我熟练的打开副驾驶的门叫了声师父,随后将包扔在后座,系上安全带就开始玩儿手机


“今天想吃什么?”

“随便”

沉默了两三分钟

“心情不好?”

“没”

又是沉默


最后他将车停在一家火锅店的门口,从后座拿上我的包就下车


“干嘛吃火锅,这么热的天”

“你不是爱吃火锅吗,这么热的天也没见你之前少吃”

我瘪瘪嘴,筷子一直戳着碗里他夹给我的肉

“说吧,又怎么啦,愁眉苦脸的”

“好吧我说,还不是因为要放暑假了吗,放暑假就得回家了”


我打心底是不愿意回家的,我的亲生母亲在我幼时便与我父亲离婚,自此杳无音信,是奶奶一手将我带大,而长大后我也无心寻她。高中时父亲将我接到现在的家里和后妈一起生活,我还有个比我小6岁的弟弟,后妈生的


而我家的关系错综复杂,不单是我本家,与我祖母家奶奶家的关系也一团乱麻,虽说我是被我奶奶带大,可她也是一个极其矛盾的人,每次回家我不但要应付和后妈的事情,更要被他们两面甚至三面夹击,生活里的每件小事都可能会成为导火索,所以每次放假的那几个月便是我最难熬的日子,毫不夸张的说我甚至觉得我有些轻度抑郁



“唉,回了家又要面对他们,我真不想回去,怎么办啊师父”


起初罗翔是不了解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罗翔发现每次放假时他的徒弟出来和他吃饭总是苦着一张脸从来没有开心过,他不禁要问原因,而得知因果后罗翔表示束手无策,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显然我与家庭中人无法沟通,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避而远之



最后这个问题也没得到解决,这顿饭也草草结束,吃完后罗翔将我送回学校便离开了




“离离,在干什么呢?”

“怎么啦师父,我正看电影呢,享受我最后几天的在校时光”


晚上八点的时候我收到师父给我发来的消息,而后我还加了几个哭死的表情包,但接下来师父的消息是我所没想到的


“我想了想,不如你放假的时候搬到我这儿来吧”


我怔了怔,打出的文字删了又删,最后只发了一句

“师父,我过去住不打扰你吗?”


“不打扰,也省的放假我天天去你家接你了,你尽早收拾行李吧,收拾好了我过去接你”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