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二度创作版)

目前是随缘更状态

【江澄x你】戮情 1

*可能ooc  欢迎提意见    本章3200+


我自觉与太多人的缘分朝生暮死犹如露水,唯独与你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可我错了

缘分这东西本就稀薄寡淡 多是清尘浊水 后会无期






温家三小姐温戮,自小被温氏捧在手心,即使岐山温氏名势在外,但平日里你也被看管的极严



“老拦着我做什么!今日大哥二哥都不在家,快放我出去!”

“小姐,宗主吩咐过,不得让您一人出不夜天啊!”

“小姐,小姐,您没听宗主说吗,外边的人都极其险恶,有很多人都盯着温家小姐您下手呢!”

身边的仆人纷纷劝阻



你愤愤回屋,从你记事以来就不被允许独自出去,爹爹和哥哥们总是告诉你外边有很多人想扳倒温家,外边有很多人都想要伤害你


小时候听到这话你自然是怕的,可越长越大传到你耳朵里的都是温家的种种事迹,从没听说过有谁挑战温家

“哼,爹爹他们都是骗我的!”



夜幕初垂,你拿起收拾好的包袱就往外溜,走之前还不忘告诫自己的贴身侍女

“佩儿,在这儿坐好了,我就出去玩儿几天,要是我一走就被温家的人追上来,我会认为是你告的状哦~”

穿着你衣服的佩儿苦着一张脸点点头,留下的只有你的背影




要说为什么想去云梦,大抵是从小待在岐山,听闻云梦气候极佳,不似岐山多山少水,所以你自然想去多水的地方玩儿玩儿,为此你还特地换了一身绿衣裙




御剑到云梦,可是让你开了眼界,云梦的集市小摊上的东西也都是你从未见过的,新鲜感上头你很快挑中了一支浅紫色的簪子,温氏大多是红色,这温润和色的透紫簪子你还是头一次见着




“看着点路啊!我的簪子差点就掉了!”

刚买了新簪子的你打算戴在头上,忽然一黑衣男子侧身撞上你,你一个趔趄,幸好拿的稳,不然簪子怕是要掉到地上去了


“这位姑娘,实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

面前的黑衣男子连忙道歉,看到你手里的簪子


“姑娘真是好眼光,这簪子可以说是云梦独有,姑娘你一定不知道吧,这簪子寓意着....”


“魏无羡!”

“魏无羡!你...”


身后一紫衣男子匆匆跑来,似乎与黑衣男子关系不菲,刚想出口训斥却看到你站在魏无羡身后。


碧绿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绿褶裙,与云梦的景色极为相衬,江澄一时失神,拂了拂衣袖站在魏无羡身旁便不再开口


“江澄,我也不想跑,可刚刚那有狗,你知道的,我一害怕我就.....”

“好了好了,不必再说,我才懒得听,你在这儿站着干嘛?还不走?”

“哦,方才我撞到这位姑娘,险些将姑娘的簪子撞掉”

魏无羡像是想起你还在这里,转过身来

“在下云梦江氏,魏无羡”


你微微颔首,并未报出自己的姓名,反而多看了那紫衣男子几眼


那紫衣男子站定,颇有些年少轻狂的样子。一双杏眼却不温和,目光中隐隐透露攻击之意,细眉轻微挑起,更显其傲慢,高挺的鼻梁犹如被雕刻过一般。旁人遇见此人或是不敢多看两眼,只因此男子眼中不经意流露的目光已是叫人不可小看,犹如冷锋


可你却觉得这男子实属难得,一袭紫衣,头戴束发紫冠,腰间有一铃铛佩着浅紫流苏,摇晃却不出响



你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透紫簪子,伸手给他

“本姑娘看着这簪子与你甚配,拿去,送你了!”


那男子一惊,顿时眉头紧皱

“你这女子,你我并不相识,送我这簪子作甚!”


“你这人说话好不难听,不相识又如何?一只簪子又不是他物,为何不能送你?”

“我才不要你这簪子,你留着也好扔了也罢,总之别给我就是了!”


在家里谁敢对你这么说话,说着说着你不禁也恼了,直接把那簪子塞到男子手中转身就跑

“本姑娘才懒得与你多说,有缘你我自会相见”







“二哥,我这不都回来了吗,你就别为难佩儿了”

温晁实在无可奈何,见你回来了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幸好这件事没有惊动父亲,否则你和我都有好果子吃!”

温晁刮刮你的鼻子,你拽着他的袖子满不在意

“那又如何,爹爹才舍不得骂我呢,无非就是要委屈二哥替我挨骂啦”


“真是拿你没办法,过几日百家夜猎,我要离家几日,你可不能再出去乱跑”

“百家夜猎?我也要去!”

“你向来无心夜猎,怎么这次倒有了兴趣?”

“哎呀二哥,在家呆着太无聊了,我想出去玩儿嘛,再说了,这次有你在,我是绝对不会乱跑的”





虽然被温氏娇宠,可你的修为却是不低,甚至可以和温旭相较一二

夜猎中你虽是捕到不少,却觉得索然无味,慢悠悠的在山里闲逛


前方的缚仙网中困住一只雄鹰,你两眼放光加快脚步,却不成想被人抢先一步

“喂!那是本姑娘先看到的!你给我放下来!”

“这是江家的缚仙网,连自家缚仙网都认不清还出来....”


“是你!”

“江澄!”

你和江澄二人皆异口同声

“你居然是温氏子弟”

“是又如何?百家夜猎温氏自然是要来的,江公子,我可说过,有缘自会相见”


“哎,那只鹰你留着也没用,不如给我,我正愁没猎到个像样的”

“凭什么给你,这只鹰是落与我江氏缚仙网中,岂能随便送与他人?”

“喂,你这个人真是不可理喻,上次我送了你簪子,这只鹰你就当回礼不成?”


听到簪子二字,江澄的脸瞬间拉成一条黑线,不耐烦的嫌弃表情瞬间浮现

“莫要再提簪子一事,你想要这鹰,拿去即可,江氏还不至于如此小家子气”


将鹰递给你,你还没来得及再与他说上两句,他已转身离去

“真是的,走那么快干嘛”








“佩儿,好生无趣啊”

“嗯?佩儿,外边那些人是干嘛的?似乎不是温氏子弟”

“小姐,你还不知道吧,这段日子各大仙家要来温氏听训,这段日子自然也是要住在不夜天的呀”

“听训?各大世家都要来?”


“当然,不但是各大世家,而且必须是各大世家的内门亲传直系子弟呢”

“二哥呢?”

“二公子估计正准备听训的事情呢,估计一会儿就要开始了”




不夜天踏道处


“各位既然来到岐山,就要遵守岐山的规矩,这第一件事,在听训期间,任何人不可私自携带武器,以免惊扰仙督,每个人挨个缴剑”



“我们金氏子弟剑在人在,要收就把我们都带走。”

“温公子,我们是来听训的,你不要欺人太甚。”



“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你们之中早就有人意图不轨,你说对不对,蓝二公子?”

“你们之中有人意图抵抗温氏,看来不只姑苏蓝氏,还有你!来人,把他给我带下去!”




“二哥且慢”


人不到声先出,只见一女子从旁走上,不似其他子弟穿着校服,一袭火红色纱裙逶迤拖地,腰间一同色腰带,将其盈盈系住,腰间佩着一把紫红色佩剑,腰后别着一长鞭

一双火眸犹如养在水银里的两丸赤水晶,清澈明亮。脂粉未施却显得眉骨深艳,多了一丝傲然凌厉




“这女子莫不就是岐山温氏三小姐温戮?”

“看这样子大约是了,听说这温氏三小姐自幼被温氏娇宠,今日一看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

“美人又如何,估摸着还不是和她那哥哥一样不讲道理”



温戮,原来是她

从你刚出来的时候江澄就认出了你,周围的仙门子弟对你议论纷纷,使得他更为烦恼




“都安静!”

“三妹,你怎么来了?”

温晁走上前来给你让出椅子


“二哥何必强人所难,金公子说的也没错,剑在人在,你怎能不知?”

“三妹,这听训的规矩你不懂,这不是怕打扰到父亲吗”

“如今他们都在不夜天,温氏的地界,难不成还能反客为主?这佩剑我看二哥还是不必收了”


“可是这..”

“二哥~不就是一把佩剑,就因为这个我说的话不中用了吗”

“好好好 不收了不收了,今日看在我三妹的份儿上先放过你们,你们最好给我老实点!”




“金公子,刚刚多有得罪,还请金公子不要放在心上“

你走到金子轩面前颔首施礼,金子轩亦回礼



“来人,把佩剑拿上来”

“江公子,你的佩剑”

从仆人手里接过三毒,你含笑将三毒亲自交与江澄


少女走上前来,这才看到一袭红衣的女子头上却戴着一支紫玉簪子,雪亮剔透,玉色中有隐隐约约透着几丝奶白色

此时江澄抬头对上你的目光,只觉得脸面滚烫,尤其是那紫玉簪子更是刺眼,江澄匆匆接过三毒道谢便不再抬头


你将佩剑给他,抬头看了他一眼便也没有多说,随即转身离去,衣裙随着你的动作飘出漂亮的弧度




“看来这温氏三小姐不似那么嚣张跋扈,还算懂事理呢,起码比他那哥哥强多了!”

“可不是吗,原以为是个娇宠不明事理的丫头,今日一见,竟是个傲气的伶俐女子”

“不过这姻亲倒是难喽,还敢往温氏下聘礼呀”

“现如今各大世家也就金氏堪堪与温氏交好,我看那金子轩气度不凡...”

“这金子轩听说是早与云梦江氏之女订了婚啦!”



“都给我安静!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群.......”



旁人的议论早已被江澄听的一清二楚,他侧目看了看金子轩,眉头紧皱,脑海里全是你方才交于他佩剑的画面,不禁望着你离去的方向出神




彩蛋是江澄的内心戏~






谢谢你的观看~你们的小心心是我创作的动力!!!!!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